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线上考试考前准备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由副院长张锐带队,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到各学院对期末线上考试的试卷改革论证工作、考试过程监控安排、学生线上考试辅导演练、考试过程信息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专门成立试卷命题审核小组,借鉴职业资格考试,规范考试命题;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鼓励并指导教师出拟综合分析类试题,学院相关领导亲自审核把关;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创新学习成果的呈现方式,强化过程性考核;材料学院、数学学院严谨设计考试环节,对考试过程进行细致、全面的监控;管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注重工作细节,对考试资料归档整理做出细致要求;外国语学院利用外研社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模拟测试,帮助学生熟悉平台操作流程、考试流程、考试题型和考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期末考试的顺利举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走访检查过程中发现,全校教师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在思想交流和碰撞中迸发出许多亮点,比如合理论证调整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比例分配,教师以学生身份进行考试预演以熟悉流程、发现问题,根据学院总体考试方案设计考试巡查方式等,极大地推动了我校考试方式与模式的改革和探索。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考试过程监管还需多途径结合,学生的线上考试模拟还未落实到每一人,个别教师对学生的情况掌握还不够全面等。

张锐副院长强调,为了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开展,各学院要对每一位学生的硬件及网络条件做好摸底反馈工作,保证让所有的学生熟悉考试操作流程;考试期间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怀服务工作,全过程监控并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