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本科课程思政项目中立项6门思政样板课程,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

发布时间:2021-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0〕531号),我校获批了:(1)6门课程思政样板课程:5门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河南省本科高校“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2)“1”示范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互联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得立项建设。具体名单如下:

               6门思政样板课程

立项类别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总计

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会计(CPA)

刘辉

5门

统计学

穆广杰

管理信息系统

常金玲

艺术设计史论

崔磊

高等数学

李庆宾

河南省本科高校“战疫”类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客舱服务与管理

谢晓芳

1门

           1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立项类别

课程名称

总计

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互联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1个中心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发挥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力前进,我校先后出台了《郑州航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郑州航院课程思政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通过强抓管理、树立典范、重视创新等措施,构建出“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做好保障支撑,形成了“课课有思政”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榜样作用,继续依托课程思政建设平台,争取通过未来2-3年的建设,形成一批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高质量课程思政课程。做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