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丘工学院来我校调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教务处教务科 浏览次数:

414日上午,商丘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仕平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并进行座谈。我校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副处长李武威、付陈红海,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于浩杰,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高长银对刘仕平处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学分制改革为主体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关内容。他介绍道,我校学分制改革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独立性,有效开发学生学习潜能,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同时增强教师的竞争意识,通过学生自主选择专业、自主选择课程等制度,激励教师提高教学效果,评价教师教学水平,把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到实处。我校学分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与学分制改革相适应的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个性化人才培养;建立一年级专业分流、非毕业年级转专业制度,同时推进主辅修专业互换机制,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专业;施行“一人多课、一课多人”的自主选课制度,实现学生自主选择任课教师;施行基于培养方案的五轮选课制度,实现学生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学习进程;施行免修、免听、弹性学制、主辅修制、按学分计收学费等,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我校以《郑州航院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纲领,努力形成并完善“六通”“三严”“三新”为特色的学分制改革,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于浩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两级管理、全员参与、全过程监控、管办评分离”的教学质量监控现状,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


 商丘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仕平就商丘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运行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两校加强沟通联络,交流经验,推动两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继续前进。


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与商丘工学院同仁就具体分管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