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3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1020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材料学院、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作典型发言,分别从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本院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牛俊玲主任解读了学校教学质量考核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李捷强调:“要以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五个维度为抓手,加固全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四梁八柱”。

一是要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协同推进全校本科教学工作。职能部门要全方位转变教学管理理念,把管理和服务协调起来,增强谋划事业和服务本领。各学院要树立“学院办大学”理念,根据自己的学科专业特点,结合自身人才培养需求和当前实际,着眼长远,认真谋划,主动思考达到学校对教学工作总目标、总要求。

二是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全校本科教学工作。要按办大学的标准主动把目标设定得再高一些,自我加压,负重奋进,找准特色,高标准谋划本学院的发展路径、主攻方向,谋好篇、布好局。教育教学是永无止境的过程,一定要勤于思考,主动学习,更要勇于尝试,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通过持续改进才能达到止于至善。

三是要做有温度长牙齿的教学质量监控,按大学标准推进全校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质量监控要让潜心教书育人的老师,从政策和奖励机制上获得应有的认可和尊重;质量监控更要提高标准,按照办大学标准通过构建切合学校实际的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控,从师德师风的角度唤醒教师对质量建设的高度重视,强化自我监控意识,形成学校特色的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氛围。

全校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与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仿真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