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1222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院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对本学期教务考务、实践教学、学业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教学工作报告。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李捷对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与部署。李捷分析了当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各教学单位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就抓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统筹做好期末期间各项教学工作。要加强期末考试考风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期末考试“零作弊、零事故”。要坚守育人工作的底线,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学业预警工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底线思维考虑问题,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圆满完成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第二,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本科教学体系。认真查找当前教学工作的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重点在学生多样化发展、复合型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加大双学位、新文科创新实验班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就业竞争力。

第三,要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教学管理效率,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强质量监控信息化建设,通过大数据来实现监控,将“严管就是厚爱”的质量监控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教学评价对专业进行优化调整,引导专业建设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办出特色,以特色求发展。

第四,要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办出郑航的大学特色和文化。要求各学院要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认真思考,精心谋划,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与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