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业预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学籍管理科 浏览次数:

20211231日,我校在综合楼557召开学业预警工作专题会议,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副处长李武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武威主持。

会上,李武威对我校学业预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各学院需要根据本学院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灵活开展学业预警工作,适当增加学业预警的频次,常态化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同时各学院需要增强学业预警工作的干预性和协同性,充分发挥学业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参与学业预警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学校、学生、家长之间顺畅的沟通机制。

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就本学院的学业预警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商学院副院长闫俊周从加强学业预警频次、强化对预警学生的帮扶指导、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对一年级学生的学业指导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信息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刘玉岭以“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措施到位、效果明显”概括了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度学业预警工作的开展情况。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从“分类画像、分类施策”、建立一对一的谈话机制、家长帮扶、朋辈帮扶、为“特殊学生”定制“特殊帮扶”、加强对延长学制学生的管理等方面分享了智能工程学院在学业预警工作方面的对策及具体做法。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新平从制定本学院学业预警实施细则、学院领导逐一谈话分析预警根源、制定整改计划、加强家校合作、建立延长学制学生微信群等方面分享了土木建筑学院学业预警工作的经验。

         

最后,高长银处长对我校学业预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业预警工作小组,认真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第二,加强政策宣传,使得广大师生了解我校的学业预警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第三,深刻领悟学业预警精神,督促学生学习,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第四,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实学业预警工作。第五,各学院要指定具体负责老师对预警学生开展学业指导,制定学业帮扶计划,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帮扶。


此次学业预警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对于各学院有效开展学业预警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登曦;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