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之三——智能工程学院全面推进及应对疫情线上授课紧急部署开展篇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及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动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质量发展观,增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学校更名大学及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智能工程学院按照《郑州航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任务要求,3月底出台了《智能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院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行动办公室,以各系为单位成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小组。

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上,副院长陈宇传达了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结合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了智能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拟定“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育教学平台搭建”、“专业课程项目建设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氛围营造”5大专题活动,提出学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突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原则,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的瓶颈制约进行全面自查,专题谋划、专项推进,精准施策,对课堂教学各环节质量进行专项提升建设,以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陈宇强调了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学质量对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落实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各系要以学院拟定5大专题活动开展为抓手,通过精心组织,撰写各系行动实施细化方案,通过专项工作落实开展,营造全院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浓厚氛围,创新教学工作形式,真正使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专题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学院良好教风、学风形成,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智能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开展后,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与课程组负责人、骨干教师积极谋划,陆续制定出台本系专项行动方案,细化行动内容及开展时间。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下、线上不同形式开展本系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细化部署及推动工作。 

 

53日下午5时许,在了解到郑州市防疫新要求后,智能工程学院紧急部署线上教学准备,提前提醒老师务必建好直播群,并通知到学院54日上午主讲的19门课、下午主讲的45门课每一位老师,务必确保第一天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全部课程均全面实现由线下转为线上授课,学院紧急成立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组,对全院各系全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工作。


在学院、各系群及时通知学院教师将学院督导组成员拉入课程直播群,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确保没有遗漏任何一名教师,“一个学生也不能少”。学院各部门、全体老师做好突发疫情下的教学安排、指导工作。通过线上发布智能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直播统计情况表,54日前任课教师完成所有课程的线上直播群号填写,并将督导组成员按照分组拉入课程直播群。


智能工程学院通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细化行动推进及疫情下线上授课工作的开展,力争找到亮点、抓住特色、树立典型,发掘一大批优秀的教育教学案例和成果,在学院乃至全校开展示范引领,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积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的途径方法,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氛围,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学识,加强学养,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更多、更高素质人才,为我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智能工程学院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