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文章来源:教研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0日,我校召开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务处处长高长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长银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和作用、人才培养方案指导理念、社会需求调研、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等八个方面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讲解,确保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开展。并要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本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理清人才培养思路,加强课程体系的整合,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逐一解读《关于开展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内容,梳理总结去年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注意事项,要求各学院组织好人员、安排好计划、掌握好进程,做到按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牛俊玲、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代表以及教务处教研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薛绍华 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