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级学业指导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8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分制教学管理改革,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相关文件、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个人发展规划,10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23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专项培训会。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红海主持。




会上,陈红海从人才培养方案、排课选课、课程考核、成绩管理、学籍管理、学业预警、辅修专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学分制背景下教学运行的各类规章制度,并结合当前学生在选课、大类分流和转专业、学业预警、考试等环节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高长银阐释了学校学分制改革的教育理念,并结合我校的教学具体情况和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对学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各学院的学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学院能够明确自身的职责,熟练地掌握教学运行的各项工作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规范、明确、高效地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学业指导专项培训会是我校推进学业指导工作、发挥学业指导作用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加强学业指导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业服务引导。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工作人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300余名2023级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坤杰;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