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基于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培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教研科 浏览次数: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知识图谱作为表达和组织知识的新兴技术,日益成为高校智慧教学和技术研究的热点。为了深入推进教学数字化转型,提高广大教师数字化教学素养,我校于3月21日下午在03A201教室举办了基于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培训报告会。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教研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教务处副处长李武威主持报告会。



此次培训报告会邀请超星集团河南分公司课程内容部总经理、高级课程经理叶金巍为大家做了题为“基于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的培训报告。叶金巍分别从信息化教学的发展历程、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专业图谱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介绍,整个培训针对如何利用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手段加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会后,参会教师围绕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智能AI助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超星集团工作人员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报告会有助于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如何助力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为推动知识图谱和人工智能在我校数字化教学中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薛绍华 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