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学习方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给予了学校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一直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宅其身、抱道行”。但隔屏不隔爱,各位家长与学校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引导学子们科学防疫、认真学习;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线上教学,认真完成每个教学环节,保持了良好的自律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保证我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本学期课程教学进度和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营造诚信文明的考风,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校特向全体同学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律修身,诚信应考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弊不仅是对自己实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让我们以此次线上考试为契机,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诚信,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考前宝贵时间,科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在积累、巩固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最后阶段的复习。

    待考试安排确定后及时与家人沟通,务必确保考试期间周围环境安静,避免不必要的打扰;考试前应按照任课教师发布的考核要求提前确认答题设备和网络是否运行正常,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考试过程中关闭电子设备中与考试无关的程序,避免卡顿现象;考试结束后及时检查是否成功提交。

    三、团结互助,互励共进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更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对所学知识的巩固,取得双丰收。

    四、端正态度,互相监督

    考试是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同学们应该诚实考试,互相监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自觉抵制不良考风,用真实的实力和负责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调整心态,理性面对

    线上考试,改变的是考试方式,不变的是教师育人成果的呈现和学生知识运用能力的考核。请同学们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方式的变化,沉着冷静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状况,客观正确对待每一门课程考试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诚信这道考题,不是附加题,而是人生的必考题。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的情况下,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让我们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用知识缝制铠甲,用品德铸就铁骨,不远的将来,在各行各业披甲上阵、一展郑航学子风采!

教务处  学生处

2020年6月1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