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考试致学生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考试时间

1.考试周设在第19周和第20周,即6月29日至7月12日,给大家充足的时间准备考试。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考试。

2.设立机动考试周,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17日,用于安排部分因断网、断电未顺利完成考试考生的重新正式考试。

二、考试准备

1.线上考试期间,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一部可以拍照的手机、若干张空白纸(推荐A4纸大小)答题使用,并在自备的空白答题纸左上方完整填写姓名、学号、课程名称等信息

2.为防断电、网络卡顿等现象,考生需事先做好备用充电、备用网络热点测试等应急预案准备。

3.使用视频监考的课程,任课教师会在考前一周通知考生做好监考所需设备准备或借用工作。

4.各学院会通过模拟测试等形式让考生提前熟悉网络考试平台环境、考试流程等,提前发现试卷发放、试卷提交及考试过程当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掌握相应解决对策。

三、学习通考试常见问题

1.答题过程中不小心退出了考试页面,如何再次进入考试?

手机上可以再次进入作答,为确保考试记录正常,请不要随意退出考试。因故障离开考试要及时告知任课教师,教师页面可以查看学生退出次数。

2.考试过程中,不小心提交了试卷,考试还未完成,如何再考?

请联系任课老师处理。老师可以打回试卷,学生重做。

3.考试因网络原因,一直进不去考试页面怎么办?

尝试切换网络环境,手机关掉其他应用,刷新页面,进入考试作答。一直无法进入考试界面的考生,学校允许任课教师通过其他平台向考生发布考题,手写作答,通过拍照提交。

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考试准备,以免影响考试。

4.考试过程中手机卡机了怎么办?

重启手机,重新进入考试即可,系统会保留之前的作答记录。

四、特殊情况处理

1.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含交卷阶段)设备出现软硬件故障情况怎么办?

请及时电话联系任课教师说明情况。若在10分钟之内能够排除故障,并重新连接至线上考试平台的,允许考生继续完成考试,成绩有效。若出现长时间(10分钟以上)软硬件故障情况,由教师依据实际情况填写《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课程线上考核情况记录表》,报开课学院备案,在考试机动周重新安排正式考试。

2.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卡顿、瘫痪等情况怎么办?

由任课教师及时电话联系学院教学办公室并上报教务处。如能在20分钟内排除故障的,本场考试继续,考试时间顺延20分钟;如果20分钟之内不能排除故障,本场考试取消,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后续考试时间。

3.考生若因特殊情况(如不具备网络、硬件设备)无法参加考试怎么办?

考生不再填写《考生缓考申请表》,但需及时向任课教师说明原因,由考生所在学院查证缓考事由并统一汇总考生学号、姓名及课程信息后,将汇总表纸质版盖章交教务处存档,按缓考跟随下学期补考进行考试(届时将根据复学实际情况,安排线上或线下考试)。

总之,出现问题不要慌。只要是突发意外情况的,请第一时间联系任课教师,说明情况,短时间内能解决的,不影响本次考试成绩;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可按实际情况在机动周再次安排考试;确实无法参加考试的,可办理缓考。

 

教务处

2020年6月1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