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请各学院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16号)及《关于修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通知》(校教字[2019]2号),做好此项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制定转专业办法和实施方案应符合总体规定

1.各学院制定具体转专业办法和实施方案时应充分考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长学生报名环节不应设置学校和国家规定之外的条件

2.转出专业转出名额、转出条件不设限制。转入专业、转入名额、转入条件及考核方法由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制定并实施。

3.以下情况不能申请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2)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的。

3)跨录取层次的。

4)二本批次转到一本批次的。

5)专升本的学生。

4.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只能申请一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5.校教字[2019]2号文件第九条规定:“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优先考虑”。各学院根据文件要求应制定相应优先政策。

6.转专业学生含大类专业分流后学生,大类专业分流后学生可在全校专业范围内(含原所在大类内专业)申请转专业。

二、转专业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线上转专业的方案,本次转专业学生报名、学校审批及学籍异动等程序采用新教务系统转专业流程。各学院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校教字[2017]16号及校教字[2019]2号文件要求,按学校和国家相关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转专业流程制定本学院具体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

2.各学院须于202072前将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备案经学校审批后在本学院网站上予以公布并通知学生2020年7月3日前学校和各学院设置好教务系统转专业相关流程和参数(如转入接收容量等)。

3.2020年7月6日8时至7月9日24时学生通过教务系统申请转专业报名,每个学生可申请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4.2020年7月10日至7月17日各学院完成转专业考核和录取工作。2020年7月17日前将拟转入名单报教务处(因疫情防控不再提交转专业申请表,各学院需做好学生线上转专业相关工作)并在本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三、各学院做好转专业学生的交接工作

各学院做好转专业学生的交接工作转入新专业的学生,参加转入专业下学期所修课程的选课,随转入新专业教学计划修习课程。原已获得的学分符合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需办理学分认定手续。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

                       202062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