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集2021级新生和非2021级在校生电子照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文章来源:学籍管理科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及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籍学历管理,规范考试用电子照片,经研究决定从2021级学生开始,需在教务系统上传个人入学照片和在校照片,教务系统中没有照片的非2021级在校生需补传在校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一)采集范围

(1)2021级新生需在教务系统上传个人入学照片和在校照片。

(2)非2021级在校生如果教务系统上缺少在校照片,需补传在校照片。

(3)非2021级在校生个人教务系统已有在校照片者,原则上不再更换在校照片。如因原来系统中照片不是本人、个人微整形或生病等原因造成目前照片与原在校照片变化太大者,本人持医院病历、缴费单据、身份证、学生证等材料到找辅导员、教学办核实材料,由辅导员、教学办确定情况属实者,方可更换在校照片。

 (二)教务系统上传照片要求

1)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背景必须为蓝色,禁用一般窗帘布作背景。必须素颜,不露齿,脱帽摘镜,发不遮眉(刘海离眉毛至少一厘米),发不盖耳(耳朵露出来)、不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戴美瞳、不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处理
   (2)采集的图象宽高设置必须为:480px,高640px,
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3照片文件需为.jpg格式,不接受其它格式文件。

4)照片需以自己的学号命名。

5)照片文件大小需在10-40KB之间

6)禁止使用生活照、艺术照、大头贴、PS失真等非证件照,

禁止上传虚假图片、翻拍照片、P图、照片上做标记或者含水印

注意:必须按照以上要求严格上传照片,否则将无法上传成功。
   (三)上传步骤

详见附件1《教务系统上传入学照片、在校照片步骤》,其中2021级新生需同时上传入学照片和在校照片,即在上传完入学照片后,将该入学照片作为在校照片继续上传,一般情况下入学照片和在校照片为同一张照片。

(四)照片上传时间及审核时间

上传时间: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6日

学院审核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6日

审核不通过再次上传时间:2021年12月7日-2021年12月8日(2021年12月8日后学院审核再不通过的照片,本年度不再开放上传端口,后果自行承担)

(五)相关要求

1教务系统上传的照片是我校所有类型考试(包括校内所有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办学生证所用照片,甚至还用于毕业证和学位证辅助照片。如个人不按照要求上传照片,造成考试成绩无效、学生证无法使用、无法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后果自行承担,触犯法律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凡是2021128日后再反应教务系统照片不是本人的,一律不再更换照片,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且严查是否存在违规招生等现象。所以务必确保正确上传个人照片。

(2)各学院需对学生上传的照片进行审核,审核步骤详见附件2《教务系统审核入学照片、在校照片步骤》。凡是发现学生上传的不是蓝底照片,或者使用生活照、艺术照、浓妆艳抹、p图、翻拍照片、照片上做标记或者含水印的,一律审核不通过。

(3)上传照片的过程中如遇问题,可联系辅导员、教学办,各学院需安排好相关人员协助学生在教务系统上传相关电子照片。请相关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选择校内拍证件照的地方拍照,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登曦;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