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为保障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学生按期毕业,现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并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文件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二)各学院应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严控学术不端,不因疫情防控降低对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质量的要求,保证答辩过程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查询。

二、答辩形式

(一)对于在校学生,各学院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学生进行线下或线上视频答辩;对于校外学生,各学院应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视频答辩。

(二)线上视频答辩可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等平台进行,各学院应组织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须提前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

(三)各学院应于61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

三、答辩组织

(一)各学院应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组,加强组织管理,提高答辩质量。

(二)各学院应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对达不到答辩要求的学生,严格执行不得参加答辩的规定。

(三)线上视频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同线下答辩一致。各学院应指定专人对使用平台、录音录像方式等进行预演确认,正式答辩时要对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线上视频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组秘书召集答辩组成员、答辩学生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答辩记录。

2.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和答辩程序并主持会议。

3.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学生陈述时间和答辩时间与线下要求相同。

4.答辩组对学生进行提问,学生作答。

(四)答辩结束后,答辩组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及答辩情况给出答辩评语和成绩。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答辩工作方案,并于开始答辩一周前将答辩工作安排(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线上答辩平台、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组成员、答辩要求等,提交格式参考附件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教务处

202251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