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管理,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二)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工作,明确指导教师、学生的职责,组织指导教师、学生学习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文件规定;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谨求实、坚守诚信,不抄袭、不剽窃、不弄虚作假,不找人代做,不买卖毕业论文(设计)。

二、实施要求

(一)强化工作规范

各学院应严格落实《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校教[2016]47号)的要求,统筹安排、组织实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配备、选题、开题、撰写和指导、答辩、成绩评定等各环节工作。

(二)强调选题关键

各学院应严格把握毕业论文(设计)选题,鼓励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来自行业企业一线需要,实行“校企双导师制”。要求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50%

(三)规范论文指导

各学院要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加强学生与指导教师的联系。学生应主动请指导教师指导,指导教师应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进行具体指导。

(四)重视过程管理

各学院应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抓手,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教务处

202110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