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2021-1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5文章来源:教务处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各教学单位:

根据年度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将于202139日至314日期间(本学期教学第2周)组织实施,考试形式为线下组织。为保证补考工作正常运行,现将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补考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必修课、选修课考核不及格者和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可参加补考。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实践课)及体育专项、形势与政策、全校性通识选修课、网络课(如军事理论、批创思维导论等)、非教学院部开设的课程(如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安排补考。

二、补考排考及相关工作安排

各教学单位考务管理员,登录郑州航院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xt.zua.edu.cn/eams/homeExt.action)对考试时间、地点、监考人员进行安排,排考截止时间为202122812:00,具体事宜如下:

(一)教务处负责安排“公共基础课”补缓考任务,其他课程由课程所在单位安排。对于人数较少的课程,允许跟其他课程合考场,在系统中安排完毕后,及时发布考试时间、地点、监考人员安排信息,监考人员由开课学院自行选派。

(二)补考考试形式应与正考保持一致,如有更改,学院需提交书面申请,教务处处级领导审核通过。

(三)补考试卷启用上学期提交的备用试卷,试卷编号沿用正考试卷编号。试卷印刷工作按照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印刷方案实施,公共课补考试卷贴及考生签到表由相关学院于22812:00前指派人员到教务处考试中心(综合楼328房间)领取。所有补考考卷印刷务必于228日下午14:30-17:00,以学院为单位集中送至东区文印室。

(四)关于无试卷及上机考试安排,如正考形式为现场测试、大作业、实验、论文、报告以及《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课程等,请同学们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考试。没有老师联系方式的学生,可在2021390830之后到05B202考务办或南区A配楼209考务办查询负责老师联系电话。

三、考生及监考须知

(一)考生须知

1.考生于202131日排考发布以后登录郑州航院教务管理系统,系统位置为:我的课程-我的考试,学年学期切换至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批次选择“补缓考-公共课”和“补缓考-学院”两个批次内查询补考安排;

2. 考生至少凭学生证、带照片的一卡通、身份证其中一个证件参加考试,否则不能进场考试。证件丢失或损毁严重无法辨认者,请到所在学院开具带照片的学籍证明,证明内容及格式与学生证上的一样,并有辅导员亲笔签名,照片上须加盖学院公章。

(二)监考须知

1.监考教师于排考发布之后登录教务系统,系统位置为:考试管理-考试安排,切换学期至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查询监考任务,监考教师应提前20分钟到学院教学办公室领取补考试卷并送达考场;

2.监考教师在开考前检查学生证件,开考后严格执行考试纪律、维持考试秩序,对考试中的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考试结束后,将各门课程的考卷、答题纸等考试材料装回各课程的试卷袋,交由学院教学办。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教学单位对补考各项工作认真筹划安排,并通知每一名考务及参考人员按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考试安排情况,确保开学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二)认真筹备巡视工作,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成立督导巡视组,各学院成立院系巡视小组,抓好补考巡视工作;

(三)做好考前宣传工作,做到诚信考试。各教学单位及时对监考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考生及考务人员需佩戴口罩按时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有序离场,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发生。如有发热(体温≥37.3℃)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监考人员及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教务处考试中心

20212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坤杰; 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