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秋季开学补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9文章来源:教务处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全校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2021年秋季开学初补考按照原计划进行,即96-12日开展开学初补考,考试方式采取线上考试。为保证线上考试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现将具体工作明确如下:

一、补考范围及考试时间

(一)补考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必修课、选修课考核不及格者和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可参加考试。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实践课)及体育专项、形势与政策、全校性通识选修课、网络课(如军事理论、批创思维导论等)、非教学院部开设的课程(如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等)不统一安排补考,由开课单位自行组织。考试违纪及缺考学生无补考资格。

(二)考试时间

202196日至912日(教学周第2周)

每日安排五场

第一场:0800-0940

第二场:1000-1140

第三场:1430-1610

第四场:1630-1810

第五场:1930-2110


二、排考及相关工作安排

各教学单位考务管理员,登录郑州航院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xt.zua.edu.cn/eams/homeExt.action)对考试时间进行安排,排考截止时间为202182717:00,具体事宜如下:

(一)教务处负责安排“公共基础课”补缓考任务,其他课程由课程所在单位安排(注:只在系统中安排考试时间,其他工作不在系统中安排)。监考选派原则上由开课单位按照130比例自行选派。

8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xx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补考安排表》(样表见附件1)至教务处考试中心,同时任课教师应及时通知应考学生相关考试安排。

(二)考试形式原则上与正考保持一致,考试方式改为线上组织,如考试形式确需更改,课程组研讨后提交书面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报教务处备案。

(三)任课教师要改进和优化命题工作,增强考题的灵活性,有效体现课程教学目标。应适当增加综合性能力测试等主观性题目分值占比,注重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素质。

线上考试命题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2

三、相关要求

(一)严密组织,精细筹划。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各节点工作。考试前各开课单位应结合课程实际,认真做好本学院线上考试可行性方案,并与每一名考生建立联系,组织好线上考试模拟测试和考前监考培训工作,确保线上考试能够顺利进行。

(二)克服麻痹思想,确保考试成效。各学院已经积累出线上考试的丰富经验,但本次考试的正考为线下考试,补考采取线上考试方式,如若不能严格对待,不仅对考试成效造成负面影响,也容易衍生其他不良影响。因此各学院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把控试卷命题、考试组织等关键要点,确保此次补考考试成效。

(三)严格考试纪律,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考生所在院系应组织考生学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集中组织本学院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并签订《郑州航院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承诺书应以照片形式由学院统一留存)。引导督促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要求,不作弊,不抄袭,独立答题,诚信考试。对于考核过程中发现学生有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学校将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加强考试巡视工作,确保考试组织顺利。考试期间,各开课学院要成立学院巡视组,负责本单位课程考试的巡视安排,能全过程监控并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成立督导巡视组,对线上考试情况进行抽查巡视。各开课学院在考试当天对考场各类突发情况进行记录,并于当日22: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当日考试组织情况至教务处考试中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坤杰; 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