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平时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教务处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格平时结课考试管理,严肃考场纪律,优化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关于加强平时结课考试管理的通知》(教发[2023]37 号),现对本学期平时考试组织管理进一步提出以下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平时结课考试管理的通知》组织好平时结课考试,认真落实各个环节,切实保障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要对学生诚信教育到位,不允许佩戴手机、电子手表、手环等要通知到每位学生;要向学生强调:

1)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通信设备或其他器材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如果考试工作人员确认设备里有考试相关内容,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

2)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修订 )》,在校期间因违反考试纪律或考试作弊受到纪律处分者不授予学士学位。

3.要向主考老师强调:

1)试卷 (包括标准答案及评分办法 ) 在启用前属学校教学绝密文件,接触试卷的教师及其教学管理人员要增强保密意识和责任感,在试卷印刷、输送、封存等各环节做好保密工作,严禁以电子形式或网络方式传递试卷

2)在试卷的印刷、封存、发放过程中,要严格履行交接签名手续,落实责任制。命题教师要妥善保存试题底稿,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任何人暗示试卷内容,杜绝泄题事件的发生。

4.各教学单位要对监考老师严格要求,杜绝晚到或迟到,并特别强调:

1)要认真开展入场检查,不允许佩戴手机、电子手表、手环,要对座位进行检查考前对学生座位进行重新调整;监考老师不能确认是不是智能手表、手环的,就不要让学生带到座位上。

2)考前要宣读考场规则(考场纪录单背面)。

3)入场检查和宣读考场规则要由考场内的两名学生在考场纪录单上签字确认。

4)所有考场视频监控运行正常,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如有监考老师未履职被学生举报或事后抽查到,将按学校有关制度处理。

5)监考过程中检查和处理要按规范操作、按程序操作,与学生交谈不卑不亢,不代入主观情绪。

6)考试结束试卷要全部收回,不得让考生带出考场。

5.各教学单位要采取严格保密措施,加强对有关人员的保密教育,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现有失密现象,要及时上报教务处,同时按照学校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6.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考试巡视工作,重点巡视考生违纪和监考教师到岗及履职情况。

7.学校不定期对各教学单位的考试组织情况进行抽查(现场检查和视频抽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坤杰;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