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通知》(教高函〔201961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培养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经研究决定,对我校教师、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参加培训与考试人员范围

各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实验室管理或实验教学教师以及大一新生(包括本科、专升本、研究生新生)。

(二)参加培训及考试方式

1.相关人员通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中的“安全教育学习平台”及菜单中的安全知识进行在线练习。

2.考试方式:相关人员在1130日至1222日之间自行登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中的“安全教育考试系统”进行答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题数100道,满分为100分。考试通过分为85分,在考试时间段内如果发现考试状态为未通过,可一直进行考试,直到通过为止。

3.登录方式:

1)登录地址:http://10.66.100.207/aqzrui/或教务处网页-快速链接-实验室安全教育。

2)账号密码:教师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教师职工号,学生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已经使用过实验室管理系统的老师,如果改过密码,密码是个人已修改过的密码)。

4.各单位考试范围: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一):商学院、经济学院、蓝天书院、信息管理学院、民航学院(空中乘务相关专业)、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数学学院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二):管理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三):土木建筑学院(环工相关专业)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四):民航学院(安全工程相关专业)、土木建筑学院(土木相关专业)、仿真实验中心、教务处等相关行政管理部门

5.注意事项:

1)大一新生进入实验室前,需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各项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落到实处。负责监督本单位相关教师、学生考试进度并在要求时间内确保考试通过率为100%

6.联系方式:实验室管理科 6191257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登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