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调动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实验课程和项目的开发与培育工作,结合当前实践教学需要,我校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教师和学生。每人仅能主持申报一项。每个项目至少有一名指导教师,一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项目。

(二)项目类别:

1.独立设课类和课内实验类培育项目。

2.一般类项目。

具体项目类别请参照《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指南》。

(三)实验室开放原则:各实验室在完成计划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利用现有的师资、仪器设备、设施条件等资源,面向全校学生开放。

(四)经费资助原则:主要用于实验中所需的元器件、材料的购买,以及实验项目设计中必要的校外制作加工费用。不包含购置仪器设备费用。

(五)鼓励学生参与项目。独立设课类和课内实验类项目参与学生人数不少于10人;一般类项目参与学生人数不少于3人。

二、申报评审流程

(一)各学院要采取措施,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和学生申报项目。

(二)教师和学生要按照申报指南中的对应类别进行申报,填写《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报送至所属学院;经学院评选通过后,统一汇总并填写《实验室开放项目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

(三)教务处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公布立项结果。

三、项目管理

(一)本学期实验室开放时间为202011-20213月,每个项目实验室开放学时数不少于20学时。

(二)教务处将对项目进行定期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三)20213月底,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结项评审。

四、材料报送

(一)《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

(二)《实验室开放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

五、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20201030日前将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实验室管理科(综合楼332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sysgl@zua.edu.cn,联系电话:61912570

 

教务处

202010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