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中原工学院张鬲君教授受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报告会,中原工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鬲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实战篇”的专题报告。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仿真实验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人员,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高长银主持。

报告会上,张鬲君教授从真实案例入手,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心存饶幸”“挂在嘴上”“管理断链”三大致命错误,并从检查体系解读、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管理队伍、安全教育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检查实施、实验室建设理念与现场管理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

高长银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鬲君教授的报告内容条理清晰,可操作性强,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责任体系,逐级落实责任制,并加快构建实验室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衍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