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自评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247号)要求,现将我校自评工作安排如下:

一、自评范围

1.已认定的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

2.2016 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本科高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二、自评内容

评价主要从课程团队、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应用效果与影响等方面进行评价,对课程内容思想导向、科学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以学生为中心并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是否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资源质量水平,共享范围及应用效果,课程创新及示范引领性进行综合评价。基本参考标准见附件1

、自评方式

学校将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制定评价标准,组织课程专家,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课程评价工作。

四、自评结果等次

1.对已认定的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线上

课程,主要关注课程的教学推广应用、线上教学服务情况,综合评价后给予:优秀、良好、正常、黄牌警告四个等次评价。

2.对立项建设的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主要关注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效果,综合评价后给予:优秀、良好、合格、取消资格四个等次评价,并推荐不超过30%重点培育课程

报送材料

1.各课程负责人需对本人负责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成效、具体措施和方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课程建设思路形成自评报告,将纸质版5份报送综合楼333室。

2.按课程立项类型填写附件2或者附件3的汇总表,其中“学校自评等次”不填。

3.以上均需将电子版发送至jyk@zua.edu.cn

报送时间:11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