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附件2)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教办高〔2021〕108号,附件1)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二、推荐要求

1、本次推荐申报五种类型一流课程,包括虚拟仿真一流课程(限额2门),线上一流课程(限额2门),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类课程限额7门)。

2、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

3、推荐课程须于2021 年 1 月 31 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且具有可追溯的学生在线学习记录, 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 2020 年 7 月 31 日。课程建设期间需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4、课程原则上从河南省认定公布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产生。此前参加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上次推荐之后至少经过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改革实践方可申报。在2020 年春季学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如符合教改设计理念并取得预期效果,可视为完成一个教学周期。

其他要求详见附件1。

三、推荐流程

1、材料提交及评审:5月19日上午12点前完成申报材料提交,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

2、网络上传及报送:5月31日前已获推荐的课程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网”(网址:http://jxgc.open.ha.cn),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完成报送信息的在线审核和提交工作。

四、材料报送

1、《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不用盖章)一式5份,见附件3;

2、附件材料1份(装订成册,内容详见申报书中要求,其中“说课视频”及“教学实录视频”以电子版形式报送,但需在目录中体现,不用盖章);

3、课程政治审查意见(单独开具,学院党委盖章),见附件4;

4、《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1份(按学院推荐顺序填报,院系盖章),见附件5。

请将以上材料纸质版装在一个档案袋中(档案袋正面粘贴申报书首页,反面粘贴材料目录)于5月19日前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材料以U盘方式报送(每课程一个文件夹以课程负责人命名,U盘报送后领回),并完成网上汇总表填报:http://jxgc.open.ha.cn。

五类一流课程材料报送至教研科(综合楼333),联系人:薛绍华,6191250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