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教研科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376 号),现将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 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立项指南》条项均为选题内容的大方向,不是具体项目名称。申请者不应直接使用《立项指南》中的某一条项作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应参考《立项指南》,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员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 1 项或参与 2 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 8 人。

2.河南省教育厅支持和鼓励多所院校联合申报,鼓励高校吸收行业、企业人员参与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 3 人,最多限 5 个单位 20 人。

3.2020、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教师指标单列,不占学校申报限额。

4.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二)项目要求:根据文件要求,各高校要在校级立项建设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因此,请各单位原则上以2019-2021年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基础组织申报,并进行初评,各单位提交的汇总表应当按初评顺序排序。

三、报送材料要求

(一)2020、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教师项目申报材料直接提交教务处,具体要求:

材料1:《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见附件2,项目组成员需签字)及电子版;

材料2:《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材料3: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 5 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一式2份,按序装订成册)。

报送时间:提交截止时间为1月13日

报送地点:纸质版材料交至综合楼333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k@zua.edu.cn

注:由项目负责人单独报送。

(二)本科高等教育类基础名额部分由教务处组织申报,高校思政课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类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组织申报,具体要求:

材料1:《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7份(见附件2,项目组成员需签字)及电子版;

材料2:《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材料3:相关证明材料:立项申请书中提到的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 5 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一式2份,按序装订成册)。

报送时间:提交截止时间为1月11日

报送地点:

本科高等教育类基础名额部分项目纸质版材料交至综合楼333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k@zua.edu.cn

高校思政课类相关项目纸质版材料交至07C511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牛志杰老师OA;

就业指导类相关项目纸质版材料交至综合楼214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zd@zua.edu.cn;

创业指导类相关项目纸质版材料交至南门行政楼众创空间419,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czx@zua.edu.cn。

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联系电话:61912506(本科高等教育)、61912182(高校思政课)、61912538(就业指导)、61912758(创业指导)


教务处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