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科生企业项目式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开展2022年度本科生企业项目式实习(以下简称“项目式实习”)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各学院应按照《郑州航院企业项目式实习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积极谋划、科学组织本单位项目式实习工作。

(二)实习项目必须来源于企业,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

(三)项目式实习实行校企双导师,每个实习项目需至少配备1名校内导师和1名企业导师。

(四)项目式实习主要面向大三年级学生,以学生团队形式开展,原则上每个实习项目学生团队成员为3-5名。

(五)项目式实习原则上在第六学期开展,学生在企业进行为期不少于3周的全日制式实习。

(六)实习项目结项验收通过后,至少有1名学生基于实习项目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并实行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项目式实习主要包括实习项目遴选、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选聘、学生选派、企业实习、实习项目结项验收,以及后期基于实习项目开展的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考核等环节。各学院原则上应按照以下时间安排开展各项工作:

(一)前期准备阶段:2022630日前完成实习项目的遴选、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选聘、学生选派、实习动员等工作,学生申报项目式实习需填写《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企业项目式实习申报书》(见附件1)。各学院实习项目立项限额如下(各学院立项限额体现了对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单位的支持力度):

1 各学院实习项目立项限额表

序号

学院

限额

1

商学院

9

2

管理工程学院

4

3

经济学院

2

4

信息管理学院

2

5

航空发动机学院

1

6

航空宇航学院

3

7

民航学院

1

8

智能工程学院

4

9

材料学院

1

10

土木建筑学院

4

11

艺术设计学院

1

12

文法学院

1

13

外国语学院

1

14

数学学院

1


合计

35

(二)实施阶段:2022831日前组织学生到企业完成不少于3周的实习,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跟踪指导。

(三)结项验收阶段:20221031日前组织完成实习项目的结项验收。

(四)毕业论文(设计)撰写阶段:20221231日前组织落实基于实习项目转化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始撰写毕业论文(设计)。

(五)毕业论文(设计)考核阶段:2023年上半年各学院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答辩通过后,该项目式实习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考核。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2022630日前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2年度企业项目式实习立项名单》(见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332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教务处

20225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