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0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文件要求,我校现启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内部监督与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提高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

(二)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抽检信息平台)的信息报送工作,及时自查报送信息的规范性,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补充和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工作。

二、抽检信息平台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采用抽检信息平台(https://xscj.cdgdc.edu.cn)进行,各高校在平台上导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和相关数据信息之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将通过该平台完成随机抽取抽检名单(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 2%)、组织专家通讯评议等工作。

三、报送范围

2021/2022学年度(202191—2022831日)内,所有授予学士学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包括20219月份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四、工作程序

(一)数据准备

1.各学院选派一名抽检信息平台信息报送员,填写《抽检信息平台学院信息报送员信息表》(附件1),于82112点前发送至实践教学科邮箱sjjx@zua.edu.cn

2.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补充填写《论文信息汇总表》(系统导出,待学院信息报送员确定后发送给信息报送员,且勿修改文件名称),整理、收集论文(设计)原文及附件。

3.本次抽检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基本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暂不用做匿名处理。

4.因抽检信息平台上传文件格式只支持ZIP格式,各学院应把全部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原文(PDF格式)以及附件(ZIP格式)放置在一起,直接压缩为一个 ZIP 文件(不要放在文件夹内压缩文件夹)。最后生成的ZIP文件中不允许有文件夹,否则会上传失败。

(二)信息报送

因抽检信息平台信息上报信息时间有限,各学院信息报送人员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携带笔记本电脑、存储有《论文信息汇总表》、毕业论文(设计)原文及附件(一个ZIP文件)的U盘或移动硬盘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332室)上传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资料,如遇到问题,现场进行解决。

1 各学院信息报送时间

学院

报送日期

具体时间

数学学院

825

9301010

材料学院

10201110

航空发动机学院

15001540

外国语学院

826

9301030

艺术设计学院

10401140

信息管理学院

15001600

民航学院

827

9001010

文法学院

10201130

管理工程学院

15001620

经济学院

828

9001020

航空宇航学院

10301150

土木建设学院

15001620

商学院

829

9001030

智能工程学院

15001630

注:通过抽检信息平台上传信息时,每个学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时长存在不确定性,如遇特殊情况,可能会对后续其他学院的信息报送时间进行调整,届时会提前沟通,请予以理解!


教务处

20228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