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就今年9月份毕业的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各学院应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校教[2016]47号)文件要求,组织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查重检测、答辩、成绩录入等各项工作。

(二)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谨求实、坚守诚信,不抄袭、不剽窃、不弄虚作假,不找人代做,不买卖毕业论文(设计)。

二、查重检测

(一)本次查重检测工作由各学院查重检测系统子账号管理员集中上传论文,下载查重报告单。原则上应于918日前完成拟参加答辩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并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校教[2014]33号)执行。

(二)各学院应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于913日前将《2022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三、答辩和成绩录入

(一)各学院应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对达不到答辩要求的学生,严格执行不得参加答辩的规定。

(二)各学院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答辩工作方案,并于919日前将答辩工作安排(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平台、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组组成、答辩要求等)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三)本次答辩采用线下或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

1.线下答辩:已返校学生进行线下答辩。

2.线上视频答辩:未返校学生进行线上视频答辩。可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等平台进行,每名参加答辩的学生须提前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各学院应指定专人对使用平台、录音录像方式等进行预演确认。正式答辩时要对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

(四)线上答辩流程和要求同线下答辩一致,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组成员、答辩学生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答辩记录。

2.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3.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学生陈述时间和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五)各学院应于923日前将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

四、材料存档

毕业论文(设计)材料需要进行电子版存档。电子版存档材料包括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正稿、查重报告单(简洁版)、质量评价表。其中,开题报告审核意见页、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语和答辩组意见页、质量评价表应经指导教师、答辩组成员签名后再进行电子版存档。此外,各学院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同时进行纸质版存档。

教务处

20229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