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即将开始,采用二级排课模式,教务处统筹谋划,各教学院(部)使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排课操作。各教学院(部)请于12月4日前落实任课教师和教材。

经过预选,专业选课人数少于10人的课程已经直接停开,专业选课人数为10-19人的课程,仍然保留在系统中,学院可以进行合班达到开课人数要求后将课程开出,或者对课程进行停开。

对于合班操作,应首先将专业内各班级合并,再去跟其他专业合并。专业内班级合并时,应按照班级序号进行合并,既1班和2班合并,3班和4班合并。若专业内某课程确定开出,在合并教学班时,不应当遗漏该专业预选人数为0的班级。

根据学分制实施方案,在排课时应遵从一课多人原则,为学生创造选择任课教师的条件。大学英语Ⅰ(二)、大学英语Ⅰ(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Ⅰ(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体育专项这6门公共必修课采用板块排课方式,在同一上课时间内(即一个板块)安排多名教师授课。同时,每一个教研室均应选择一门课程采用一课多人模式进行排课(已被选定为公共板块课的教研室除外),请填写《附件1:教研室一课多人排课信息表》,于11月30日前发送给教务科李老师。

课程安排应充分利用1-16周的理论教学周,不提前结课。教学班人数应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一般课程按90人编班(若某专业人数不足90人仍可独立开班,不用找其他专业合并),公共课程按120人编班,体育课按45人编班。周四下午5-8节不排课,每天7-8节少排课,晚上、周六、周日均可正常排课。

 附件1:教研室一课多人排课信息表.xlsx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不含校级板块课程).xlsx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