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断线”,我校积极开展线上小学期

发布时间:2021-01-26文章来源:教务处教务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进程,给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自主权以及更多的课程资源和选课渠道,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我校从125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寒假线上小学期。

小学期期间,教务处在线提供56门专业课和通识选修课,学生选课达7141人次。通过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以及教学视频的直播信号传送,实现师生线上无障碍地沟通与交流,支持学生的线上自主学习。

学校还将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包括利用速课(微视频)及超星资源迅速完成在线课程建设,支持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学习、答疑、作业、测验等)、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直播教学等开展教学活动。

开展寒假线上小学期是我校推行“六通三严三新”学分制改革的有益尝试,通过打破传统两学期制局限,探索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全年制持续学习新模式,有利于提高教师混合式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使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