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教学运行网格平稳有序, 确保师生平安上课

发布时间:2021-11-07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116日上午,为保障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师生平安上课,教务处对各个教学运行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校在各个教学楼、实验楼等设置了教学网格。检查人员对教学网格各级网格长履职尽责、学生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各教学网格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各级网格长按时到岗,网格体系运行正常。

航空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学校教学运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按照封闭管理、网格管控的总原则,实行小网格、小单元的管理模式,迅速制定《航空工程学院网格化管理方案》,吴琳芳书记、刘元朋院长轮流带班在05教学楼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督导,全院行政人员以及二级网格长排班全天候值班值守,切实落实网格化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秩序正常和校园安然有序。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级教学网格长准时到达分配的网格地点,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教学楼;上课期间,督查学生上课状态及口罩佩戴情况;下课期间,准时在楼道、连廊、楼梯口等地方维持秩序,劝阻学生在课间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班。每次巡查后碰头商议,及时分析汇总发现的问题,连同网格管理方面的建议一并向教务处报告。整体而言,所负责区域网格管理工作规范,网格体系运行正常。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筑牢学校防疫安全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本院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多次提示上课教师的同时,教学办第一天下午下班前再精准提醒第二天上课教师做好上课教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到各网格点逐一督查,每层楼网格长备一定数量的口罩和一个体温计,课前、课间活动、课后三个时段巡查,同时要求一线人员若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并稳妥处理,切实把学校教学运行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信息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各级网格长责任。在开始线下教学、本轮疫情之前召开的学院大会上强调每位上课老师都是三级网格长,要求在教室里引导学生分散就坐,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向教学楼二级网格长和学院反映,配合做好学生的后续工作;疫情出现后,多次在学院事务通知群中,强调三级网格长的责任。通过线上会议安排各二级网格长的工作,要求各二级网格长轮流值班,在教学楼入口处查看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及教室学生就坐情况,并向一级网格长汇报当天情况。

材料学院采取学院领导带头,中层骨干支撑,全体教师参与的模式,明确各级网格长安全管理监督责任和具体工作内容,真正做到“权责明确、任务清晰、分级管理、网格到底”。一级网格长带队,二级网格长把控入口与楼层巡查,三级网格长做好教室内管理。

智能工程学院为确保监督连续、不间断,不同时间段分别安排5位学院行政人员,确保各层教师授课及学生自习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间隔落座。学院已对全院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全排班,下周将持续开展03教学楼B座的网格化管理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教学运行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迅速召开各二级网格长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各二级网格长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切实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116日上午740分,由管理工程学院负责的大学路校区B座教学楼各二级网格长均按时到岗,对进入教学楼的学生佩戴口罩情况以及上课期间学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同学进行提醒,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同时学院采购防疫物资,做好实验室和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组织志愿者对进入08教学楼C座的师生进行监督,确保防疫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