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小学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学分制改革,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进程,给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自主权和更多的课程资源,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小学期教学活动将以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寒假小学期上课时间为2022117日至130日,任课教师需按照已排定的课表时间开展教学活动。

二、开课类型

1.第一类为网络通识课,含《军事理论》、《大学生创业基础》、《批创思维导论》、《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四门必修网络课程。这四门必修课只有毕业班学生才能选,其他网络通识课面向全体学生开放。

2.第二类为由各教学单位报送、经教务处审定的寒假小学期开课计划中的各类课程。

三、课程安排

(一)网络通识课

1.教务处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寒假小学期网络通识课选课,每名学生限选2门寒假小学期网络通识课程

2.网络通识课在117日至130日期间线上开课,117日至220日期间线上考试。

(二)线上专业课

各教学院部按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要求,达到在线课程建设标准的已建在线专业课程可选择在寒假线上小学期开出。为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各教学院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应切实严把课程质量关,相关部门要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考试的督导。

1.教务处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寒假小学期专业课选课,为保证学习质量,每名学生限选1门寒假小学期专业类课程。选课结束后,由任课教师将选课名单导入超星平台。

2.专业课线上学习要求进行在线作业、答疑、阶段知识点过程考核。

3.线上专业课开学后由开课学院组织线下考试,考试形式和标准需按照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进行,并在开学后3周内完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