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0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5号)要求,决定于221日上午9点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我校春季开学第一课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疫情防控知识讲座(10分钟)+学生宣讲(10分钟)+教师讲授(20分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10分钟),总计约50分钟。

1.教师讲授。围绕冬奥会等时事,精选内容,深挖主题,涵养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2.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采取知识讲解、政策问答、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学生讲授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树立和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3.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专家解读奥密克戎病毒,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建议。

4.学生宣讲。围绕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突出伟大抗疫精神,谈体验,话感受。

5.召开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或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二、收看途径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

访问链接: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22874144.html

也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首页“推荐课程”栏目点击进入。

2.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闻网

访问链接:https://news.zua.edu.cn/info/1006/6660.htm

三、其他

1.相关资料只限于学校内师生防控教育,不得扩散到微信及互联网上。

2.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视频观看工作,务必通知到全体师生。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由各学院负责通知,留学生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通知。各教学单位要注意总结师生的学习效果,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落实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要求,起到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堂课、政治引领的一堂课、科学普及的一堂课、心理疏导的一堂课的作用。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疫情防控教学运行组

                                                                             20222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