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8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527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期末教学重点工作,副院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运行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

副院长李捷首先对全校教学管理人员和全体授课教师面对疫情突发,积极研判、主动担当顺利完成本学期在校线下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再部署和再安排。同时,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人员成长、教学工作重点、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对下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我校教学工作进行革命性重塑。要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改革、教育教学面对的复杂形势和新时代学生对教学的需求,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全面反思,从一个知识点、一节课、一门课开始,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对课程进行重塑性改革,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第二,全校教学人员要勇做教学改革的领头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淡化行政管理色彩,具有自我审视、自我革新、自我教育的意识,要始终保持一颗公心,解放思想、打开情怀、找准短板、提升格局,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提升教师教学的愉悦感和学生学习的获得感。

第三,明确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教学工作。各单位要依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的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教务处要统筹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的建设工作,圆满完成最后一批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争取“双万计划”完美收官。各学院要做好专业建设,力争在专业认证中有新的突破,也要主动求变在专业结构调整中占得先机。

第四,要守好人才培养质量的底线,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教师对待教学要精益求精,每位教学管理人员要如履薄冰、认真细致做好每项教学工作。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要落实联系院部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要重视师生的意见,切实为教学运行做好保障工作。教学单位要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实践课程特点和已有教学资源采用适合的教学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 王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璐;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