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之十二——商学院举办“精彩一课”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教务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及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展示教师教学风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1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精彩一课”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王娟娟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周永卫教授、校督导专家王留根、刘孝龙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出席大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大赛由商学院副院长闫俊周主持。

此次竞赛经教师个人申报,各参赛教师结合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各位参赛教师就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进行说课和模拟授课。专家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各位专家根据现场教学情况,对各位教师进行综合评定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孙兆刚、王峥、朱晓琳、谢庆四位老师荣获特等奖,由评审专家周永卫、王娟娟、王留根、刘孝龙现场为获奖教师颁发奖品。程会洁、刘少丽、李新丽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由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副院长闫俊周现场为获奖教师颁发奖品。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鼓励教师多方位进行教学过程创新,完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深化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两年来,学院王秀芬教授入选“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陈奕奕、冯梅笑、王佳凡3位老师获得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魏鹏超老师获得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学院教学创新结出硕果。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充分激发了学院教师主动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的热情,为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奠定了重要基础。不仅展示了学院教师的精彩授课风采,也有助于推动学院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商学院 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审核:陈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