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教育学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社科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要求,其中的教育学科项目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受理,各省(区、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申报。现结合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教育学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科规办函〔202002号),就项目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突出成果质量导向,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精品力作,并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各地、各高校、有关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严格审核申请人和申报成果的资格条件。

本通知涉及的申报范围是: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中的教育学科项目。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申报人不能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

3.不能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研究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4.不能以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5.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论文完成日期应为三年以上,且论文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

6.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请人年龄应在35岁以下,论文须以中文写作且被毕业院校评为“优秀”等级。

三、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包括以下材料:

1.申请书纸质版6份及电子版

2.申报成果6套及电子版,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以博士论文为基础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需提交论文,并附1份修改说明。

3.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需提供论文等级证明材料,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答辩决议书复印件,以及材料电子版。

4.往年申报过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

5.汇总表一份(只需电子版)。

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61日之前提交至教研科(综合楼33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教研科邮箱jyk@zua.edu.cn

四、申报要求

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申请人应按时限完成研究工作,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完成时限为1-3年,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要求于20213月前完成修改出版。项目最终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违规者将终止申请或撤项,并通报批评。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附件2: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信息登记汇总表

附件4: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

附件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