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内容导读:

● 学校统一照相的时间、地点、交费方式  ● 延长学制学生照相问题

● 若确实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照相应如何做  ● 照相后的图像信息校对问题

各学院及2020届毕业生:

我校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由新华社河南分社具体负责,学校只负责学生照相的组织工作。此次采集的图像信息主要用于2020届毕业生学历、学位教育部网上注册(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以在网上进行学历认证),相应的纸质照片则贴在毕业证和学位证上。因此,为保证相关图像信息采集及时准确,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各位同学要认真对待。相关事项如下:

一、参加照相学生:2020届毕业生。

 ● 延长学制学生照相问题

往届延长学制的学生,若往年已参加过新华社照相,经自己查询网上已有电子照片,则不再参加此次照相(但要进行网上图像信息校对)(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

往届延长学制的照片已发到各院系,请到各自学院确认。若无纸质照片,需由本人到新华社河南分社洗纸质照片,并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纸质照片交给各自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若确实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照相

为保证毕业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要求同学们在学校统一参加照相。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此次照相的,学生本人务必2019年12月31日前新华社河南分社其它省级新华社分社补照(江苏省除外,因江苏只负责本省数据上传,请勿在江苏照相)。

自己去新华社照相的同学,请咨询相关省级新华分社。

新华社河南分社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85号(沿花园路从紫荆山向北约100米路西新华通讯社河南分社大楼北侧二层小楼即新华社河南图片信息采集中心),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去时持身份证或学生证;电话:0371-65582410。

其它省级新华社分社联系方式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查看。

自己到新华社照相可能需要的学校及各学院代码可参看附录1;“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等学生个人信息请使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中的数据。

自己去新华社照相的纸质照片问题

自己去新华社照相,新华社让填写邮寄纸质照片地址时,请安排好自己的邮寄地址,确保能及时拿到自己的纸质照片。

自己到新华社照相的学生须于2020年5月10日前,将相应的纸质照片交给各自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因本人未按时采集图像,或未按时上交纸质照片,而影响到学历、学位网上注册及证书按时发放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二、照相要求

新华图片社拍摄要求:因拍摄背景为蓝色,请避免穿着蓝色衣服,最好准备正装。女生请保证妆容整洁,不要化浓妆,照相时坐姿要端正,两肩放平,头摆正,眼睛平视镜头(相机)。女生长发要扎起来,或放在背后,露出五官。

三、学校统一照相的时间、地点安排

地点: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时间:东校区:2019年11月26日(周二)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周三),

南校区:2019年11月27日(周三)。

各班具体时间地点见附表:

四、照相费用:20元/人。

照相费用20元/人(包含纸质照片和上传学信网电子照片)。交费方式:现场收费,支持现金、支付宝和微信。以班级为单位收取,由班长统一交新华社负责人。

五、图像信息校对

照相40天之后,就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校对图像信息,每位同学本人务必登录网站图像校对系统,按照系统中的要求进行校对。校对后的图像将用于教育部网上学历注册(图像信息不正确毕业后不能网上学历查询),请各院系和每位学生务必认真对待,确保信息的正确性。

每位同学请于2020年3月10日前校对完毕。

因不校对或不及时校对导致的相关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 为何要进行图像信息校对:

此次采集的图像信息将用于教育部网上学历注册,若此次采集的图像信息与高考招生时在教育部注册的学籍信息不一致,将导致照片注册不上,从而毕业后学历信息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认证。

例如:身份证换代导致的变号、高考报考时填的信息有误、自己去新华社照相填错信息等,都会导致教育部学籍信息与此次采集的图像信息不一致。

若校对时发现信息有误,照片与学籍信息匹配不上,按照校对系统中的要求操作后,再联系教务处学籍科进行更改。

附录1:相关名称与代码(自己到新华社照相者请参看以下代码)

1、所在院校名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2、院校代码:10485。

3、院(系)代码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01

商学院

11

文法学院

02

管理工程学院

12

外国语学院

03

经济学院

13

数学学院

04

信息管理学院



05

航空工程学院



06

民航学院



07

智能工程学院



08

材料学院



09

土木建筑学院



10

艺术设计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

201911月1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