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学生证及火车优惠卡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2020级学生:

现开始办理2020级新生学生证及火车优惠卡,因火车优惠卡实名制购票等因素,程序较多,具体办理流程及详细说明如下(请各院系通知每位同学到教务处网站查看本通知电子版,因不看说明随意填写而导致学生证或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一、学生证及火车优惠卡办理简要流程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院系领取空白学生证,由学生本人按照要求填写学生证内容。并由各院系审核所填内容。

每位学生填写“2020级新生回家是否需乘火车登记表”。

以班级、院系为单位收齐填好的学生证,到学校加盖钢印、校章,在本院系加盖注册章后发给学生本人。

特别说明:

1、空白学生证请严格按《2020级新生回家需乘火车登记表》名单发放,丢失不补。

2、根据往年学生证办理情况,易填写错误等从而导致学生证或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请各位同学仔细看过以下说明之后再填写相关内容,学生证加盖钢印、校章后本学期不再重新办理(盖章前因特殊原因填错的,可由院系统一持填错的学生证到教务处学籍科免费更换一次)。因不看说明随意填写,内容不真实、字迹不清晰工整而导致学生证、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3、学生火车优惠卡和学生证封皮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详细说明

步骤一:学生证填写说明

1、照片粘贴

每位同学自己准备一张一寸彩色照片,粘贴在学生证贴照片处。

2、内容填写

1)学生证内容由学生本人填写。为了考试、火车优惠购票等正常使用,请同学们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工整和清晰,填写时一律采用黑色(或蓝色)签字笔。

填写时不要涂改,以免证件无效。

2)空中乘务专科填“3”,专升本填“2”,本科城乡规划专业填“5”,其它四年制本科填“4”。(大写二、三、四、五也可以)。

3)发(补)证日期:统一填“202011月”,入学时间统一填“20209月”。

3、家庭所在地与乘车区间

1)家庭所在地:即当前家庭所在的省市(或县)(将依据高考联系地址审核)

2)乘车区间:乘车区间中的“火车终点站”填写坐火车回家最方便的火车站点,“火车终点站”要与“家庭住址”相匹配(即火车到站点填家庭住址当地火车站或附近火车站,如家庭住址为周口可以填漯河、张家口可以填北京、广西梧州可以填广州)。填写火车站点要遵循为寒暑假回家所用的原则。

◆回家不需乘火车的同学,乘车区间填写家庭所在城市名(市或县),如郑州市区学生,到站点填为“郑州”;家庭住址为河南省登封市,到站点填为“登封”,否则此页不予盖章。

3)乘车优惠是为学生回家所用,只能填写实际家庭所在地及周边相邻的火车站点,父母不在一个城市的,选择一方填写。严禁为其它用途将乘车区间随意填为北京、上海、广州等,发现随意填写火车到站点的,将不予盖章。

4)若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如在广州、上海打工等),需要将乘车区间填为父母工作地点,则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a、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其中一人的当地居住证(或暂住证)复印件(复印件要加盖当地派出所或街道办或居委会公章);

b、当地户籍部门(或街道办或居委会)开具的证明;

c、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

具备以上材料之一,即可将学生证乘车区间填写为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工作所在地(注意家庭住址和火车到站点都要填为父母工作所在地,如家在南阳,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在广州工作,则家庭住址填为:广东省广州市,火车到站点填为:广州)。

填写家庭所在地周边的车站(包括省界的跨省填写附近车站,如家庭住址为张家口的填写北京站、广西梧州填广州站等情况),不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4、内容审核

学生证填写由各学院负责审核,请各学院组织各班依据“2020级新生回家是否需乘火车登记表”中的高考联系地址等信息,对学生证乘车区间、家庭住址及个人信息等内容进行审核。学校盖章时将对学生证填写情况进行检查,随意填写乘车区间等信息的,将不予盖章。

步骤二:填写“2020级新生回家是否需乘火车登记表

各位同学要按表中要求填写,并签字确认(此表在学生证盖过校章后暂由院系保存,交表时间另行通知)。

步骤三:加盖钢印、校章、注册章

盖章时由各学院负责人带队,每班(或每专业)由一名学生负责(因加盖钢印较费力,其中要有男生参加)持收齐的学生证“2020级新生回家是否需乘火车登记表火车乘车区间证明材料(需更改火车到站点的学生提供),按附件一安排统一到学校办公室(东校区综合楼518)加盖钢印和校章。

加盖好钢印和校章后由各院系统一加盖注册章(学院也可以先盖注册章),之后发给学生本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

20201110

附件一:2020级新生学生证盖章时间地点安排表

盖章地点:学校办公室(东校区综合楼518)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盖章时间

人数

01

商学院

2020年1116日(周)上午8:30

626

02

管理工程学院

2020年1116日(周)上午10:30

749

03

经济学院

2020年1116日(周午14:30

66

04

信息管理学院

2020年1116日(周午1500

409

05

航空工程学院

2020年1117日(周8:30

590

06

民航学院

2020年1117日(周)上午10:30

490

13

数学学院

2020年1117日(周午14:30

119

11

文法学院

2020年1117日(周午1530

363

09

土木建筑学院

2020年1118日(周8:30

940

07

智能工程学院

2020年1118日(周10:30

880

12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18日(周)下午14:30

287

10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118日(周)下午15:30

417

14

蓝天书院

2020年1119日(周三)上午8:30

2334

注:1、请各院系务必按表中时间安排,由各院系负责人带队,每班(或每专业)由一名学生负责(因加盖钢印较费力,其中要有男生参加)持收齐的学生证、“2020级新生回家是否需乘火车登记表”及火车乘车区间证明材料(需更改火车到站点的学生提供),到学校办公室(东校区综合楼518)盖章。

2、因时间安排紧凑,请各学院按时到场,过时不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