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报名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不在校的考生证件照及身份证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4文章来源:学籍管理科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及考生:

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我校目前不在校的报名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考生需自行在网上上传证件照及身份证信息,指纹采集时间另行通知。可参照附件1:《证件照及身份证等信息的采集》方法准备好证件照和身份证信息,具体要求如下:

1)专升本的照片背景要求纯白色,衣着非白色衣服,脱帽摘镜,发不遮眉(刘海离眉毛至少一厘米),发不盖耳(耳朵露出来)、不化妆、不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戴美瞳、不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处理。图像宽480像素*640像素,JPG格式,彩色,分辨率300dpi。大小不能低于20KB,最大不能超过1MB,照片要取肩部以上,可参考照片图1

2)身份证要求不得有异物遮挡,必须是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边缘清晰可见,聚焦清晰,避免文字和数字模糊不清,避免出现其他装饰(人、物等),切勿手持证件拍摄,切勿在照片上做标记。身份证件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不能低于50KB,最大不超过2MB,身份证宽度不小于1020像素。

3)特别提醒:此照片和身份证图像是报名考试,高考录取照片,甚至后期还会与专科、本科学历照片做比对,各位考生务必严格按照要求采集身份证和证件照片,反因上传虚假图片、翻拍照片、P图、照片上做标记或者含水印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后果考生自行承担,触犯法律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4)不在校的各位考生于20211116日下午5点之前准备好照片和身份证图像,先发给辅导员及学院负责人审核。照片以“报名序号.jpg”,身份证图像以“报名序号_ID.jpg”命名(报名序号详见附件22022年专升本报名汇总表),审核通过后等待学校通知再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上自行上传照片和身份证。

5)辅导员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需协助考生进行照片和身份证图像采集,并对考生发过来的照片和身份证图像认真审核,包括审核是否是考生本人,照片和身份证图像是否符合采集要求,照片和身份证图像命名是否符合命名要求。凡是不合要求的,一律要求重新采集。审核通过的照片于20211118日下午5点之前发给学籍科上传普招系统(所有考生照片及身份证图像放在一个文件夹下)。

6)凡是审核通过后的照片和身份证图像信息一律不得更换,因私自更换照片影响报名和考试的,后果自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登曦;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