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审我校2020年度教材编写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我校教材建设,规范自编教材编写,保证教材选用质量,请组织各教研室,根据学科发展和教学的需要,提出2020年度教材新编或修订建议,并填写《郑州航院教材编写计划申请表》。院(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应组织评审小组,依据《郑州航院教材建设管理办法》(校教字【201962号、附件1),根据新的教育培养方案,对现有教材进行梳理和分析,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确定需要修订或新编的教材种类及编者组成,统筹填写本单位《2020年度拟编写教材统计表》(附件2)。

各单位在制定教材编写计划时请注意:

1.《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规定的139种马工程教材(附件4),学校不予规划(辅助教材除外)。

2.提出教材编写计划的主编,须为我校教授;同一主编每年只能申报编写一种教材;没有完成20182019年度编写计划的,不能再申报为主编。教材编写范围及编写条件等详见校教字【201962号文件。

3.正在我校使用的自编教材的修订计划,通过院部审核的,报教务处直接列入学校2020年度教材编写计划。新编教材的出版计划,首先由课程所在院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审核的,详细说明评审情况,然后报教务处核实材料并存档。

4. 没有列入年度教材编写立项的教材,不能申请资助,不能在我校相关专业使用。

请各院(部)于1231日前,将本单位的《2020年度拟编写教材统计表》(附件3)及新编教材的《郑州航院教材编写计划申请表》以书面形式汇总至教务处教材科(修订教材的《教材编写计划申请表》由院部留存,不必送教务处)。



                                               教务处                                                                                               20191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衍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