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材使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为了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请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6号、附件1)规定,落实下学期本单位开课用教材版别。教材信息请于20191222前输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在1223日(第17教学周周一)前打印教材使用计划表,由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涉及马工程重点教材和外文原版教材的院部还要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签字)后,送教务处教材科(综合楼3321223日后补填或更换教材请填写《郑州航院补选(更换)教材申请表》(附件2),经院(部)负责人签字后到教材科办理

一、落实教材计划注意事项:

1.请遵照《郑州航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依据课程对应教学大纲,选用合适优秀教材。暂时安排给“待定”教师的课程,请教研室研究落实,不可空缺。

2.公共基础课,必须选用省部级以上规划(精品、优秀)教材,其余课程积极选用近三年出版的获奖教材、国家级、省部级规划(优秀、精品)教材。双语授课课程必须选用外文原版教材。

3.按照教高〔201422号文件要求,目前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见附件3),务必有效使用。附件3同时明确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对应课程名单,供大家参照。严格把关国外原版教材的选用,确保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切实把好教材选用政治关,落实思想文化阵地,教材内容紧跟时代步伐和中央、教育部最新精神。

4.上学年(期)反映不佳的教材,本学期不可再次选用。同一年级专业的同一课程选用教材必须统一。同一教学大纲安排同一版本教材。

5.教材ISBN号,是教材的唯一身份证号,新教材务必注明,已用教材,也请尽量注明。教材供应目录中存在的教材若教材名、作者、版次完全相同而有普通本科、专科和成教之分的,请注明适用对象;若教材名、作者、版次完全相同而有中文、外文之分的,请注明语种;所选为自印教材的,教材名应与文印室打印名称一致。

6.凡选用新出版的自编(参编)教材,请编者在教务处主页“常用下载”处下载《选用自编教材申请表》,由教研室主任、院(部)教学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于1227日前连同待审教材一起交教材科。1227日前尚不能提供正规出版教材的,下学期不能使用。

7.连续两学期或多学期使用的已发教材,如大学英语(二)、高等数学(二)等,仅在教材名称栏填 “已发”;若个别教学环节不需要教材,如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社会调查等,仅在教材名称栏填写“无教材”。

二、教材信息输入注意事项:(请教学秘书(助理)特别关注)

1.输入所用教材信息时请务必从教务管理系统教材“库存”中查寻、仔细选取,如库中无所用教材信息,请通知教材科将所选教材信息输入“征订目录”后,再在“目录”中选取;教材名称栏需要输入“已发”时,可把“已发”作为教材名称在“库存”中查寻、选取;不需要教材的,可不做处理,系统默认值为“无教材”。

注:选取教材时,有“历史”、“库存”、“目录”三个选项。

历史:对应正在落实的课程曾经使用的教材信息。由于课程代码常常变化,该选项常常找不到教材信息。

库存:对应我校曾经使用的教材信息。最常用选项。

目录:对应“新教材目录”。前面两个选项库中都没有的需要的教材信息,教材科将把该教材信息输入“新教材目录”,大家再在“目录”中选取。

2.若一门课程使用两种或多种教材(含实验指导或实验报告),请逐个选择添加,各项内容会自动用半角分号隔开;如输入错误,必须在教材选择对话框点击“取消” 可删除该条目教材全部信息,然后重新输入。

3.安排教材计划时,在是否征订教材选择框全部选择“是”。在计划落实结束后,请核对该选项。

4.打印教材使用计划表,请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任务打印教材页面下,学年选“2019-2020”,学期选2”,第一排序选“课程名称”,再选择“全部任务”“教材使用表”后,单击“已落实任务”,即可显示打印内容。

 5.空白教材使用计划表打印方法:教务管理系统→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任务打印页面下,学年选“2019-2020”,学期选“2”,第一排序选“课程名称”,再选择“全部任务”、“教材使用表”后,单击“下达任务”,即可显示打印空白教材使用计划表。

                                                          

                                                             教务处

                                                          20191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衍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