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3年9月13日(周五)8时--9月16日(周一)8时举行。竞赛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学生,不分专业。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
    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现在全校范围选拔参赛学生,各院系组织学生报名,然后由学校数学建模指导小组考核,确定参赛学生。各院、系将报名学生名单于5月10日前送至数理系办公室,也可直接将电子文档发送到
wzw007@zzia.edu.cn邮箱。报名表见附件,也可到教务处、数理系网站下载。(学生也可直接发送电子邮件报名参加选拔)

联系人:王战伟, 联系电话:60632110、13838523683

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相关专业学生;
    2.对数学有一定的兴趣和爱好,学习过相关基础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且成绩良好;
    3.有较强计算机语言基础(熟悉Mathematica或Matlab或C语言等);
    4.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思维敏捷;
    5.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自我约束意识。
二、有关事项
    1.学校暑假培训时间初步定于7月8日——14日,8月26日——30日,请不要安排与培训和竞赛时间相冲突的其他活动;
    2.选拔考试定于5月11日上午8:00在东校区数理系办公室(05B509)进行,请报名的同学自带纸笔,准时参加选拔考试;
    3. 确定为参赛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必须参加暑假培训和竞赛。

欢迎爱好建模的同学积极报名!

附件: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