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文件精神,现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成立答辩委员会,加强组织管理,提高答辩质量。结合本院实际制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要求等,并提前一周将答辩工作安排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答辩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教务处负责总体协调,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负责质量监控。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应于67日前完成,并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二、答辩形式

答辩全部采用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要保证线上答辩标准不降、质量不降。视频答辩可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等平台进行,每个学院建议使用统一平台,便于管理。确定采用平台后,每位参加答辩的师生须提前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各学院应指定专人对使用的会议平台和录音录像方式、表决方式等进行预演确认,并对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

三、答辩流程

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委员、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可根据实际有限允许旁听学生参会(控制人数、核对身份、禁言),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2.答辩委员会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委员会委员并主持会议。

3.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成果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学生陈述时间和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4.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答辩组)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四、其他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盲审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各学院应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二)参加答辩的学生须通过答辩资格审核。各学院应提前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答辩安排。

(三)各学院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结合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形式,自行决定存档形式。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整套档案材料可以电子版形式由学院统一保存,保存年限和纸质档案相同。

四)符合毕业论文(设计)替代要求的,按《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校教字【201939号)办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