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二十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29日至31日,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二十届年会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厂(所)、院校的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带领教学院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主要协调各航空院校2021年在航空系统企业的实习计划,研讨实习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交流做法、推广经验,对推动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合作共赢机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期间,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新思路、育“新兵”,共创校企共赢新模式》,《“企业项目式”实习的实践与探索》、《新时期航空发动机企业人才需求趋势》、《校企协同育人的变局和应对思考》的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代表就“实习工作的难点与解决途径、实践环节与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结合、校企合作中校企共赢机制的研究”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航空院校与航空企业自发组织的年会,其目的在于增进全国航空类院校与企业的交流,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为航空企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最终,经大会代表一致同意,确定下一届年会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