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教研〔2020460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间获得学士学位的论文(毕业设计)。

(二)下列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年度评选:

1. 曾参加过全省此类评选的学位论文。

2. 涉密学位论文。

二、评选标准

1. 选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且有新意。

2. 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材料详实,见解独特。

3. 格式规范,结构严谨,逻辑严密,表述准确。

三、评选程序

1. 限额推荐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学位论文进行评审,并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各学院推荐限额见表1。限额体现了对入选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省级教学名师建设单位的支持力度。各学院要严格依据评选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按照推荐限额做好本单位优秀学位论文的遴选推荐工作。

2. 专家评审

在学校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 结果公示

专家评审结果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4. 发文公布

经公示无异议后,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发文公布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作者与指导教师名单,并为作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四、材料报送

1. 材料清单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论文首页统一使用《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论文封面》(见附件2),论文正文及页眉中需隐去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致谢、作者及导师姓名、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信息(整篇论文中不得含有任何体现学位授予单位、作者及导师姓名的信息)。

2)《2020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2. 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将所推荐的学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和论文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各一式两份)于2020127日前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332室),同时将学士学位论文电子版(PDF版本)和论文推荐汇总表电子版(Word版本)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五、相关要求

1. 参评论文应确保论文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

2. 各学院在推荐参评论文时,要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的审查力度,确保推荐学位论文的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