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今年9月份毕业的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应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校教[2016]47号)文件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查重检测、线上答辩、成绩录入等各项工作,做到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

二、查重检测

(一)各学院原则上应于99日前完成拟参加答辩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并严格按照《郑州航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处理办法(试行)》(校教[2014]33号)执行,其他要求与以往相同。

(二)各学院应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于829日前将《2021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邮箱sjjx@zua.edu.cn

三、答辩和成绩录入

(一)各学院应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号)文件要求,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组,加强组织管理,提高答辩质量。

(二)各学院应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对达不到答辩要求的学生,严格执行不得参加答辩的规定。

(三)各学院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答辩工作方案,并于910日前将答辩工作安排(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平台、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组组成、答辩要求等)发送至邮箱sjjx@zua.edu.cn

(四)本次答辩全部采用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视频答辩可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等平台进行,每名参加答辩的学生须提前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各学院应指定专人对使用平台、录音录像方式等进行预演确认。正式答辩时要对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

(五)线上答辩流程和要求同线下答辩一致,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组成员、答辩学生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答辩记录。

2.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3.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学生陈述时间和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六)答辩结束后,答辩组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及答辩情况给出答辩评语和成绩。

(七)各学院应于918日前完成线上答辩工作,并将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

四、材料存档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存档工作。若学生暂时没有返校,可先进行电子版材料的存档,纸质版材料待学生正式返校后再存档。


教务处

20218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