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实践教学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实习实训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通知如下:

一、校外实习实训管理

(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学院须暂停所有列入本学期教学计划的校外实习实训活动。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特点,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开展线上实习实训,或者在不影响学生如期毕业的前提下延期组织实习实训

(二)各学院应充分挖掘线上实习实训教学资源,组织学生积极利用各级各类平台,通过网上观摩、在线调研、虚拟仿真等形式完成实习实训任务。

(三)各学院应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点对点”管理,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日报告,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生活保障、防护措施等情况。

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

(一)各学院应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严把指导关、过程关、诚信关、质量关,组织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

(二)指导教师应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线上指导,通过电子邮件、微信、QQ、电话等方式指导和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打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不延误。

(三)学生应及时关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学院、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遇到问题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解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实施。

教务处

202241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