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30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务处全体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意义,教务处于429日下午在综合楼557室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高长银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并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高长银强调,《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大力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紧跟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步伐,高质量地完成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循序渐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欣;审核:李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