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学生课程补考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我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课程补考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一、考核时间

2019-2020-1学期课程补考周时间为727日至730日。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两场考试。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9-20-1学期课程补考安排表》,时间有变动调整的课程,请各位同学遵循任课教师安排。

二、考核方式

(一)开放性(探究性)测试

2019-2020-1学期期末采用大作业、作品、课程论文、研究报告等非试题测试形式进行结课考核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情况选择合适的成果提交途径及网络联络方式,自主安排测试。成果提交时间应不晚于731日,具体截止时间由任课教师与选课学生协商确定。

(二)线上试题测试

1. 2019-2020-1学期期末采用开卷或闭卷考核的课程,应适当增加综合分析应用类试题分值占比,原则上应不低于50%,注重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素质。鼓励有经验、有能力的命题教师全部采用综合分析应用类试题完成考核。

2.线上测试试题由课程组/任课教师决定选择合适的平台(如学习通、钉钉、QQ、微信等)发布考题,学生在考试结束10分钟内完成答题情况的提交工作。各课程可根据补考人数,将考试时间适当向前、向后延长10-20分钟,保证考试流程指导到位和学生考试试卷的顺利提交。

(三)其他情况

经课程组/任课教师研究认为,需要调整上学期期末所采用的考核方式的课程,由课程组/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开课学院做好登记备案。

三、线上考试过程组织

1.教务处为各个开课学院提供每门课程补考学生名单,各课程组/任课教师通过钉钉建立课程补考群,或者在超星学习通中新建课程《**课程补考》,导入补考学生名单,与补考学生建立联系。

2.补考考试试题由课程组/任课教师负责发布,由开课学院设计好各课程的考试流程,由学生所在学院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教育,杜绝各类作弊现象的发生。

3.考试期间学生须与任课教师保持联系,便于远程指导解决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任课教师填写《课程线上考核情况记录表》。

4.经开课学院研讨确认需要使用视频监考课程,由开课学院按照1(教师):30(学生)左右的比例配置监考人员。使用视频监考的课程,需由开课学院在考前一周通知学生做好设备准备或借用工作。

四、其他有关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及有关说明,请参考本学期期末线上考试方案相关要求进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