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项目库备选项目(教学实验平台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2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2022-2024年财政规划及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豫财预〔2021〕42号)要求,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开展2022年项目库备选项目(教学实验平台类)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我校内涵式发展。以项目库建设为抓手,提升专项经费预算管理水平,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

(二)项目库建设原则

1. 学校项目库要认真贯彻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学校长期规划对项目库的引领作用,结合现状确定2022年的重点建设任务,切实提高项目库备选项目编制质量,加大项目库对年度专项资金预算指导性和约束力。

2. 坚持“归口管理、注重绩效”原则,根据学校总体发展需求,择优筛选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为2022年项目支出以及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项目等专项资金做好项目储备。教务处管理本科教学类与教学实验平台类项目(不含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和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平台类项目)。3.凡未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项目,一律不纳入年度预算,原则上不予安排资金。

二、申报程序

1.各项目申报单位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认真组织项目论证,填写项目申报书、项目绩效目标表,于7月19日之前提交申报材料、项目论证专家意见书及学院意见到教务处。

2. 教务处将对项目申报材料的填写规范性进行审查,并组织项目评审,确定上报项目及其排序,经主管校领导签批后,报送至发展规划处。

3. 学校项目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确定拟入库项目及其排序建议,报校学术委员会审核,经校长办公会审批后纳入项目库管理。

三、工作要求

纳入我校2022年项目库管理的研平台类项目,后期会上报至省财政高等教育项目库。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组织专家对上报项目集中评审,合格项目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方能纳入省财政教育项目库,予以安排各类专项资金。为保障我校项目库入库项目质量,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1.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见附件)进行审查。

    2.申报书明确说明项目服务课程、实验项目、专业、学生数等情况。

    3.项目评审重点: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预算的合理性、绩效目标明确性。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请于2021年7月19日之前将项目申报相关材料(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专家论证意见书复印件、项目专家评审意见书复印件、项目申报汇总表)报送至科研处。纸质材料送到到综合楼33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jsysgl@zua.edu.cn,联系人:韩衍昭,联系电话:61912570。

教务处

                                           2021年7月1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韩衍昭